宁雨笙

第一炉香

原点(云景/睿景/逍清)

第五章

    主动出击。

    厉睿这话并非一时兴起,实际上他早已有所动作。从ESE 出来,在片场外等待云修的时候,封景抽空仔仔细细地研读了厉睿交给他的那一份投资计划书和ESE即将召开的下一届董事会的议案。议案上清清楚楚的写着封景将不再担任ESE董事,但仍为ESE 股东,占股10%的条款。同时,议案还提到ESE将投资刚刚成立的封景工作室,并表示只以股东形式存在,并不参与封景工作室的决策。封景对他的做法不置可否,厉睿却出手更快,当天下午,封景退出ESE董事会及ESE将投资封景工作室的消息就已经被各大媒体转载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荣登微博热搜第一位。这一招暧昧不清将外界的媒体搅得一头雾水众说纷纭,然而记者的舌头总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一时间猜测满天飞,ESE有心将事情闹大,故意对此置之不理,官方回应言辞含糊模棱两可,厉睿更是关闭了微博的评论玩儿起了失踪。这年头,八卦的指向永远都是针对这些需要探寻的没有真相及结果可言的小道传闻,厉睿有心利用群众舆论,乐见其成,将那些所谓的大爆料者的微博扒拉了一个遍,靠在老板椅上啜了一口咖啡,抬手给封景发了条微信:成了。

  这边厢演得云诡波谲,云修却在那头看得如坐针毡。打封景手机他不接,发出的微信又石沉大海,他急得团团转。好容易捱到收工,他几乎是狂奔到大门口,正准备开车杀回住处,却看见封景的骚包红色的野马正施施然等在门口,事件的主人公靠在车门边,一脸的清白无辜。

   云修不得不承认,冬日里风干物燥火气大,他现在咬死封景的心都有。

回家的路上封景开着车神色轻松,云修坐在副驾驶欲言又止,一处红灯处车停下,封景开口: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虽然现在我也没办法跟你解释太清楚,但应该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不用太担心。”

云修被他怼的哑口无言,缩在副驾驶生没来由的闷气,也不知道是因为哪件事,总之心里乱七八糟,脑仁嗡嗡作响。封景继续开车向家走,下班高峰路上堵的要死要活,云修在车里呆的憋闷,封景又是一副不愿解释的样子,俩人竟就这样一路无话的开回了家。进了家门,云修看着封景没事儿人儿一样脱了外套缩在沙发上摆弄手机,终于忍不住暴走了。他走过去,扳住封景的肩膀。

 “还要去被厉睿骗?封景,咱能长点儿心吗?”

    封景抬头看云修面色发红,眼神咄咄逼人,竟有些滑稽的想笑,他推开云修钳住他肩膀的爪子,起身从柜里取出一瓶红酒和两个杯子冲云修晃了晃,

 “要不要来一杯?”

    云修默默的接过给自己倒了一杯牛饮下去,被封景乜斜一眼。

 “暴殄天物。”

    他摇晃着手里的红酒杯坐在云修的对面,似乎是在酝酿措辞,最后开口时语气坚定,逻辑分明:

 “我和厉睿已经结束了,纵然有什么感情纠葛那也只能属于过去了。我封景不吃回头草,所以,在这件事上,你大可以放宽心。”

  “和厉睿的这场合作,不单是为了解除厉晨照片的威胁。你虽然以前曾是我的艺人,但我现在已经辞去ESE艺人总监的职务,而你依然在合同期内。如果这时候ESE雪藏你,今年的金柏奖,你铁定没戏。”

  “你说你是为了我可以有机会提名今年的金柏奖,才去和厉睿合作的?”云修声音急切。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