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雨笙

第一炉香

童关小段子3

谢童刚到美国时候,曾经怨过关雎尔。
那个时候他们乐队虽然签了约,但因为语言不通,经纪人又是美国方面提供的,所以在合作上,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亲密无间。老美子娱乐产业发达度远超中国,花花肠子也多。他们乐队想借东风的同时,又要时刻谨慎被挖坑,一不小心就签了卖身契。故而一开始,他们只能把每份文件先发给关雎尔让他帮忙翻译,然后再开全体大会讨论每个细节,还要跟着公司的节奏巡演,压力着实很大。
谢童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真切地渴望关雎尔能在自己身边的。
于是在某一个冥思苦想曲子而无果的深夜,谢童忍忍忍不住,一个越洋电话打到关雎尔的手机里。
关雎尔刚开完会,正吃着外卖,凉皮入口的感觉很舒爽,熨帖了她因为连轴加班而躁郁的五脏六腑。
接到电话她有点小开心,可谢童一开口她又很是心疼。她的男朋友声音低低的,沙哑得厉害,接通第一句话沉闷而缱绻,带着无限的眷念。
关关,我很想你。
关雎尔的眼泪一下子冲了出来,她扭身看了眼领导的方向,慌忙躲进了茶水间。
怎么了。
谢童很久没吭声,最后叹了口气,说后悔自己没好好学英语。随后仍是沉默,气息不稳,飘在半空悬着。
关雎尔了然。
她不知自己应该去说什么,她知道谢童现在需要安慰和帮助,可是她,并没有能力帮他们良多,因为她不过是在上海挣扎求生的小白领,她的生存,和谢童一样,前景未知,朝不保夕。
关雎尔的沉默令谢童很犹豫,但最后他还是开了口,他问她,关关,如果让你再选一次,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来美国?
关雎尔笑了,她说谢童,我去了那边,你们就不用学英语了吗?
谢童愣住了。
关雎尔又说,如果没有我,你们就不看文件了吗?
谢童张口结舌,他的小女友,提出了一个新的视角,好像立竿见影地把他从一团浆糊的负面情绪里拉了出来。
很突然地,他想到了林霖,人生第一次明白,击垮林霖的,并不是孤独,而是她对于他过度的依赖。他把林霖变成了一颗绕着自己公转的行星,他在星系中心发光发热,而那个女孩子,只能绕着固定的轨迹,在固定的时间期待他余晖的盼顾。
总有一些路,是要自己走的。没谁可以指望着他人活一辈子。这个由独立个体构成的世界,历来对黏附者残忍,这是生存法则。
而他的关关,终是独立而坚强的。
他叹口气,被说服了一样,说关关,我只是想你。耳畔关雎尔笑得温柔,说那你努力工作,多攒经验,说不定,就可以早一天回国不是吗?
谢童咧开了嘴角,很坚定地嗯了一声。
临挂断时候,关雎尔那边有悉悉索索的纸张摩擦声,还有鼠标键子急促的哒哒声,谢童刚想问关雎尔怎么了是不是又要加班的时候,关雎尔轻快的声音响了起来。
谢童,我的奖金发下来了。
我在订票,下礼拜去看你。
谢童看向窗外,墨色浸染的夜空恰传来轰鸣,飞机的尾灯闪闪烁烁,一如启明星。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