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雨笙

第一炉香

童关小段子2

谢童从没向关雎尔说过我爱你。哪怕是发微信也没有。
照理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不过在某次22楼的聚会上,被曲筱绡嘲笑为爱的不够,关雎尔就有些替他打抱不平了。
但谢童究竟有多爱自己,关雎尔其实也并不是特别清楚。
谢童这个人,并不长于言辞,但也不似应勤迂腐迟钝。他的内心是丰富而细腻的,只是多数时候,不愿宣之于口。
说出去的话是泼出去的水,水的分量取决于人的地位,说多了错的多,在高位时候砸一个词出去那叫掷地有声,没本事时候即使舌灿莲花也没人肯听。这是谢童这些年圈里摸爬滚打出来经验之谈。
于是,当晚被小曲怂恿了一晚上的关雎尔,在斟酌了再三后终于发了微信,故作轻松的询问了正在大洋彼岸凹造型的谢童小同学。
谢童听了语音半天没回信,等到关雎尔以为他睡着的时候,谢童忽然发来一首歌。
那是他为她写的第一首歌,那天他站在小酒吧昏黄的台子上,娓娓地说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一个女孩儿。
然后关雎尔记起,在那之后的某一个热闹的晚上,他的谢童,曾光芒万丈地于万众瞩目中,向她伸出手。
她还记得,他对她唱的那句是,
爱我所爱。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